close

出生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

主治醫生:朱繼璋

-----

我自己是陽明的護理人員

因為嚴重puppp(妊娠蕁麻疹)原本預產期是9/11

在9/6(五)產檢的時候醫生內診發現子宮頸已經軟了

所以問我要不要催生

當下立馬決定在9/9(一)催生

於是在9/9凌晨到產房報到著手辦入院事宜

(當時看到入院通知單有竟然開始幫忙做病歷 職業病阿 囧)

在0030吃了一顆催生的藥(前列腺素)

一開始還無感,學姊還叫我趁沒有感覺快點睡覺休息

然後我就開始呼呼大睡怎麼可能啊!!!

我這麼緊張哪睡的著阿~~

伴著拔辣記得心跳聲大概過了兩個小時開始有月經來的悶痛感

不規則的宮縮已經陸陸續續開始了

學姊體貼的說我是第一胎,宮縮情形也沒有很規則,所以他不會每個小時來內診

到了大概快四點的時候開始陣痛,陣痛時間很密集,但是維持的時間都不長,

然後想請我老公幫我叫學姊內診一下,竟然睡到打呼叫不醒(超想踹飛他的)

在宮縮的我開始叫他叫了兩三次一開始還很溫柔"把鼻、把鼻"

回應我的只有打呼聲...= =+

後來伴著宮縮大吼他的全名他才驚醒問我"怎麼了"(一臉茫然)

"我好像開始陣痛了,可以幫我請學姊嗎?"

學姊說看我宮縮的情形可能要過好一陣子才會生,可能要到下午

並順便內診開1.5cm(傳說中很痛的內診完全無感啊,可能跟技術有關(?))

在後來的三個多小時,陣痛越來越強烈

要靠我老公一直用手摩擦我的後下背才能轉移痛楚

什麼拉梅茲根本沒效啊 囧

到最後老公也累倒在床旁

我痛到大叫"收收"他才會驚醒幫我摩擦下背部

後來實在太痛了

我一直大叫"為什麼我們醫院沒有無痛!!!"順便搥幾下床欄XD

(我很懷疑產房的床欄是不是要常常請修繕@@)

過了又不知道多久,已經痛到神智不清,搞不清楚時間了大概七點多吧

我叫我老公在幫我叫學姊幫我內診

"學姊,學姊,我可以打止痛嘛?我受不了了!!!"(歇斯底里狀)

學姊一內診已經開4cm了,所以幫我肌肉注射了一支止痛針(pethidine)

大概過了5-10分鐘,果然痛楚減少了,不過整個變成酸到不行

過不了多久主任來內診瞬間開7~8cm了便幫我人工破水

因為我LDR(樂得兒待產室),所以學姊開始準備要架腳架

人工破水之後一直很想用力

學姊叫我哈氣先不要用力

他已經在準備了

"學姊!!"

"什麼事?"(停下手邊工作來看我)

"你快點準備啊!!我好想用力啊!!!"

"我在準備了啊!"(回去繼續準備用物)

"學姊!!"

"什麼事?"(又停下手邊工作)

"準備好了嘛?"

"我在準備了啊!你不要一直叫我啦,我會緊張"

"那學姊不要理我,你快準備!!"(繼續準備用物)

"學姊!!"

"又怎麼了?"

"我好想要用力啊!!!"

此時腳架已經用好了,學姊教我怎麼用力,才終止了不停叫學姊的鬼打牆戲碼XD

在出來之前好像有聽到要打FUCON(鎮痙攣藥物)應該是幫助子宮頸更開之類的

然後開始用力

後來打了局部麻醉只有打針刺刺的感覺

剪會陰的時候完全無感

在最後一次用力之後

胎頭出來了

醫生叫我不要用力了 開始哈氣

拔辣季就在0757出生了

附上影片(沒有噁心血腥畫面,除了產婦裝可愛有點令人反胃之外)

點我看影片

 

 

The End

看倌啊,你們一定想說這有什麼好鬼門關走一遭的?

不是很順利嗎??

別忘了,我們還有生胎盤這件事

這才是一切災難的開始

我的胎盤黏著子宮黏很緊

據醫生所說胎盤異常大且似乎有子宮肌瘤

導致子宮外翻大出血

因為要把子宮塞回去

實在太痛了,根本忍不住

後來就被用藥物打昏了(DIZEPAM)

據說在我昏迷期間

大概血流了2000CC

老公說滿地都是血

後來有其他主治醫生路過,問朱醫師要不要幫忙(通常是不會有醫生路過來幫忙的)

他們才幫我把子宮放回去

途中一度量不到血壓

主任還一直問我老公叫什麼名字

還好我還回答的出來蕭孟華

這邊不得不說主任啊

下次不要再問這種問題了

這會害人家家庭破碎啊(?)

要是我回答金城武那可怎麼辦(?)

後來學姊還跟我說原本要是子宮放不回去

都已經跟開刀房聯絡好了

可能要開刀從上面拉回去(另類全餐?)

老公還都已經簽好一堆同意書了

還好後來有從陰道放回去了

據說放回去的時候可以從我的肚皮看到一生的手相異型在我肚皮裡面鑽動  囧

雖然當時已經用藥打昏我了

我還是一直踹人(學姊說都已經這麼week了哪裡來的這麼大的力氣,我是怪物嘛XD)

後來是三個護理師兩個醫師壓制住我,才順利放回子宮

近八點生小孩

輸了4袋血

恢復意識時已經1100左右了

看到的第一個竟像就是我在輸血的畫面

轉頭看到老公,我就問他"他們有叫你簽輸血同意書嗎?"(職業病啊我XD)

在轉頭看到學姊說:我好想吐!!乾嘔幾下之後

突然好想喝巧克力牛奶

又轉頭跟老公說"我好想喝巧克力牛奶喔"

學姊os應該是學妹你有什麼問題嗎??

據說這期間搞的很像是在急救

但是最後還是平安活下來了XD

生前生產前有去拜註生娘娘跟土地公

我迷信的相信李乾隆醫生師是眾神明帶領他來幫助我的

醒過來已經11點多了

後來聽產房學姐說

他工作10幾年都沒預過這種情形

只有在書上有看過

沒想到就這麼發生在我身上了

產後第一天還插著尿管

沒辦法下床

感謝大家的幫忙

我在驚險的生產過程中活過來了!

隔天老公跟我說我在昏迷期間一直囈語說:比鼻救命...

沒想到我在淺意識裡面最信任的人還是我的老公

不知道他聽到的時候有沒有很感動XD

這麼驚天動地的生產過程後

看到拔辣季 覺得有種奇異又滿足感受

我竟然生出一個小杯鼻來了耶!

希望他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 比鼻米迷愛你喔 啾瞇

arrow
arrow

    De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